Close

March 18, 2018

“最佳的葡萄酒评审员”

Judging wine in a competition

“最佳的葡萄酒评审员” – 从狗的嗅觉中获得一些意识。

这是一个早已逝去的奥运100米比赛。在一张黑白照片中描述在枪响后的那一刹那,一位特殊的运动员已经开始了他的第二步,而剩余的那些运动员正在“起跑”。

在这“ 纳秒”的时间间隔内,那位运动员的“先进”位置几乎是难以置信的,除非他抢跑或比其他人更早听到枪声。但他并没有抢跑。比赛结束后,他被拖去做一系列的实验室测试。通过测验结果,确实人们发现他比一般人对声音敏感多三倍。

这个运动员是一个所谓的“枪手”赛跑者,即一个比其他人更能听到枪的运动员。但任然还有剩下的99米,一个很好的“压枪起跑手”,未必一定能得到冠军,除非你也是一个很好的“亚军” 赛跑者。

 Athletes preparing for a sprint

准备全速短跑的运动员

获的100米短跑冠军的那一位一定全是上帝所赐的吗?即和灵敏度在人口上百的声音和快速的丰富的肌肉抽搐的高速突发需要建。

如果这是真的,那为什么还要费心去训练成为最好的短跑运动员呢?事实是像其他运动一样成为短跑冠军,自然必须受到后天的表扬。你可以 “祝福”但没有训练你只会是好的但不是最好的。

在品酒和欣赏的经常的神话世界,有“枪手”吗?葡萄酒中的“枪手”可以科学地确定为竞技运动中的“枪手”吗?

所谓“炮手”运动员,是指对声音过敏的跑步者。

“枪手”品酒师,我们指的是那些敏感的嗅觉(气味)和味觉(味)的刺激,由于在各自的器官特异受体细胞数高。

因为所有的感官知觉,如果有“枪手”的短跑运动员,应该有“枪手”品酒师。

许多伟大的葡萄酒评论家叫绝的世界与他们谈论关于探测能力稍有缺陷、故障、橡木、花束、香气等。

但是他们中有多少已经被科学地评估和证明,他们对葡萄酒的感官感知以及葡萄酒的次要成分远比普通的乔好得多呢?

有人指出,某些程序,如认证的葡萄酒教育家(CWE)与盲品考试部分评估这一方面的候选人。

另一个是葡萄酒法官认证程序(WJCP)由美国葡萄酒协会,三年的密集课程,其目的是提供毕业生对葡萄酒的客观评价所需要的技能。

当然,我们必须提到葡萄酒大师计划,它可能把这种评价带到了最高的水平。

但你也看到一个著名的葡萄酒评论家不仅混淆了葡萄酒从波尔多右岸的离开也给了最高评级的假彼得勒斯。和谁去“和”对“质量”的一个被骗子在他的卧室,使共混物。

还有多少类似的故事要讲?一个不愿意相信,葡萄酒的世界是基于他人的势利和自我,但他人的经验数据可以被复制在世界任何地方的一组相同的条件下。

有些人可能认为最好的葡萄酒评判员会犯错误,这只是人类的错误。嗯,医生可能会做出错误的诊断,但这并不能使医学院和医院的评估变得多余或无关。

我们都知道葡萄酒是在著名的葡萄酒大赛等国际葡萄酒及烈酒非常严格的品尝和评价(IWSC)在伦敦的竞争。

葡萄酒评委怎么样?他们是否接受过严格的测试,才有资格成为比赛的裁判?看,无论你是一个教授酿酒,在各大报纸的葡萄酒专栏定期撰稿人,著名的葡萄酒评论家或MW只是程度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不再再生,它们就死了。这些包括我们嗅觉和味觉系统中的细胞。因此,一个85岁的MW不会像35岁的MW那样有效地检测气味和味道。当然也有矛盾,但我们谈论的是这里的常态。

在大赛之前,我们是否应该让所有的葡萄酒评委获得认证的葡萄酒评审?这样的测试会剔除那些嗅觉或味觉能力恶化或“迷失”或“不存在”的人吗?

Judging wine in a competition

在比赛中评判葡萄酒

在葡萄酒比赛中,我们想要的不是对葡萄酒的主观评价,而是客观的评价。所以法官的喜欢或不喜欢的“布雷特”(简称酒香,有鼠臭味由酵母引起的)在葡萄酒中发现的不应该是决定葡萄酒本身的整体质量的一个因素。

我们想知道的是法官是否真的有“布雷特”或烤杏仁、金银花、炸香蕉、野生浆果香气的酿酒师了。

你可能会问,“既然你想有这样客观的评价,为什么不使用一台机器呢?”

当然.可能会有更快的检测方法现在仍然可以通过交换几滴在合适的介质液使细胞培养(如琼脂的权利类型),培养在合适的温度,然后以一个殖民地,他们受到一系列生化试验来找出是否一个特定的微生物的存在与否。

对于挥发性物质,将样品放入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你将在几分钟内得到结果。

这些方法将有助于检测你在一个复杂的矩阵中寻找到的部分,即万亿分之几。他们也有他们的门槛,除非它不是人类的。由于葡萄酒最终是为了人类的享受,人类的门槛应该是唯一意义之一。

在声音敏感测试中,第一个生理反射是指我们如何敏感,例如在一个声音刺激后移动一条腿或按下一个按钮。神经生理学家认为,这需要80到100毫秒反应一。

这是因为脑电波(也称为诱发听觉反应)需要花费时间去脑干,然后到达听觉皮层。然后,它必须通过运动皮层到达中枢神经系统,最后到达肌肉。所以一个100毫秒被设置为“阈值”。

换句话说,如果你在100米冲刺后把起跑腿从起跑器上抬起不到100毫秒,根据国际田联规则,你被认为是抢跑了。

那么葡萄酒中不同化学刺激的检测阈值是什么呢?不,我们不是生来平等的,不是在这方面。就像我们对声音的敏感一样,我们是不同的。

即使在其他物种中也存在差异。我们都知道狗嗅觉灵敏。但不是所有的狗,它有猎犬。是什么让它们成为最好的尾随犬3亿个嗅觉受体。跟一只只有147万只的猎狐狗相比。<我>智人另一方面只有5到6百万。

A bloodhound

一只猎犬

为了追踪一个人,不仅狗的鼻孔必须吸收细微的气味分子,他们还必须区分特定的分子与数百万“背景干扰”的空气分子。

在葡萄酒比赛中,同样的场景也存在。有超过400的葡萄酒中主要挥发性香气化合物,人对自己的工作或共同创建一个复杂的味道被漩涡,嗅,啜饮着,喝的法官。房间里的温度和空气分子有时会干扰法官们寻找的东西。

Swirl, sniff, sip and slurp

旋动,嗅,呷,啜

最重要的是,法官必须关注葡萄酒中的主要成分:酸(酸味)、糖(甜)和酒精(热触觉)。

这些化学刺激的最佳判断阈值是什么?他区分不同的刺激有多好?他脱离了自己的主观主义吗?

狗会帮你在拥挤的街道上找到你要找的人。不管你吻还是踢他发现的人都是他的顾虑。这是“非主观性”的极限!

A Beagle

一只猎兔犬

一个像2亿2000万只嗅觉受体的可爱小猎犬一样的狗很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葡萄酒鉴定师。但如果我们无法破译的朦胧的酒的描述从我们自己的物种有人说,我们可以理解为一个狗的“词汇表”的使用?

作者,Benny Chia是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SWE)的认证葡萄酒专家(CSW)与认证烈酒专家(CSS)。他持有硕士在生化工程从伦敦大学学院,英国。

这里所表示的所有视图都是作者以自己的身份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