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9, 2020

后2019新型冠状病毒时代。葡萄酒品鉴出现新趋势

一名葡萄酒企业主的观点。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 西奥多·罗斯福总统

对于许多人来说,看星星根本不能满足我们的渴望;想要接触星星,这需要某种形式的悬浮,即使我们生来就没有翅膀。不,我们没有在原地上停留很长时间。

那么,我们该如何在像葡萄酒零售这样的“不复杂”行业的触摸“星星”呢?

. 在各大酒店、餐厅和航空公司的晚餐菜单上有葡萄酒吗?

. 获得几项年度葡萄酒零售商大奖?

. 有一个不错的店面和全国最贵最难买到的酒单吗?

. 与米其林星级餐厅合作,如果附属餐厅尚未获得任何星级?

还需要什么?

是的,很多资金。你需要这样做才能开始并达到你的中间目标。你很快就会发现,在危机中,你最需要的是资金。

但要归功于自己,也需要一个好的策略才能奏效。现在利用你的人脉,正确地下棋,它很快就会成功。银行很快就会对你的名声、财务数据和预测印象深刻;并且找上门。金库越大,商机越大。

 

如果你定一个高得离谱的目标,很难完全失败。” — 拉里·佩奇

 

当然。

但随后出现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这不是计划的一部分。事实上,这在任何应急计划中都是不合规模的。

它就像一颗流星,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撞击地球。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被推迟的严重情况。

 

拉里·佩奇就他自己而言,发表上述声明可能是对的。但对于你自己,问:

你对没有失败的部分满意吗?

 

对于一些人来说,剩下的救援工作可能是相当不光彩的。根据杠杆作用的大小,在这段时间内,其他行业的发电厂相继倒闭。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没有结束。

对于餐饮业来说,从一开始就很艰难。高租金、激烈的竞争和人力短缺从一开始就在消耗你的精力。但你已经克服了其中的一些问题,有一个良好的人力资源部门和利润分享制度与业主,不是吗?

资金充裕,只有时间进行业务扩张。更多的餐馆和商店开业,葡萄酒作坊,路演和一些慈善形式的公关噱头已经在酝酿中。这种情况出错的可能性是多少?

让我们让我们一一解开。餐馆、零售店、葡萄酒学校等只有在成群结队的人前来交流的情况下才能兴旺发达。他们按收银机的铃。这是超现实主义的,但突然之间,人们因为疫情被封锁而被切断了联系。

在短短的期间之内他们的关系就不复存在了。

 

离开互联网进行社交互动,我们开始问和回答自己的问题:

外卖和在家里吃的有什么不同吗?嗯,这可能是很主观的。不管你喜不喜欢,米其林星级的餐厅食品将是外卖的标准特色。这将是餐费的一小部分。

现在所有的课程都是在网上进行的,那么多钱去一所葡萄酒学校有什么意义吗?不用动脑筋就能知道了。

支付虚拟品尝和葡萄园之旅的费用有什么意义吗?我们一边喝着酒厂酿制的葡萄酒,一边一直使用谷歌地图和YouTube。不管有没有疫情,这些教材都是免费的。当然除了酒以外

 

“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你肯定听过这句话。

“最终,我们将出现在一个全新的世界。”你以前也听到过。葡萄酒展览、品酒会、葡萄酒课程、葡萄酒零售业都需要不断发展。

如果虚拟或在线品酒真的不划算,那么“社交距离品酒”应该是“新兴世界”的次佳选择。

但是,如何在社交距离上品酒呢?是的,这是可能的。

 

即使在大流行之前,我也一直喜欢我所说的“隔离品尝”。它只是另一个同义词,但它的基本意思是:

    

日本著名的一元拉面隔间。这家面条连锁店的目的是让顾客有机会集中精力品尝而不是交谈。它看起来像一个测试中心,但一旦开始进食,任何不安的感觉都会被期待和兴奋的混合所取代。尝试一下,你会发现这是一次相当愉快的经历;汤的味道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如果传授知识是一项严肃的工作,那么为什么不给与会者同样的品酒经验呢?在这种情况下,演讲者保持距离。任何一种方式引发的言语交流都不应超出桌上的五种葡萄酒。

每个与会者都得到同等的关注。如果会议室是这样设置的,很难在演讲者和与会者之间或与会者之间进行小规模的谈话和闲聊。乱七八糟的活动——几乎不可能。

与在线会话相比,这种会话的优势是什么?所有与会者在相同的物理和环境条件下参加品尝。没有混合的葡萄酒,不同的玻璃器皿使用,闷热的房间,多风的房间,等等。这些条件将影响你可以从葡萄酒中得到什么。对这样的安排收取费用是完全合理的。

会议结束后,与会者离开。

 

我会让你去想一想,但是很多实体葡萄酒课程都是快乐的,商业的,建立联系的,收集信息的机会。都是以教育的名义。

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去寻找任何课堂型的葡萄酒课程,它们现在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而且非常节省成本。

如果你需要一个身体上的品尝,去“隔离品尝”如果有一个在未来。如果你对你所尝到的感到满意,按这个按钮可以得到最优惠的价格;输入你想送到你家的瓶子。如果您是进口商,请按以表示您有兴趣通过社交媒体进一步沟通。一切都没有任何压力和麻烦。那不是很好吗?

现在,我并不是说我们应该每天都这样社交。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真的想把精力集中在葡萄酒上,在每次品酒环节中不受任何不当干扰地获得最大的收获,例如葡萄酒代表在一旁和你聊天,希望能有另一次会面和销售,这种品酒方式将有助于你实现你的目标。

另一方面,如果你健谈和蔼可亲,喜欢交朋友,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听到阳光下的故事,那么这种“隔离品尝”对你来说可能是地狱般的。但请记住,如果它可以是2019新型冠状病毒,那它可以是冠状病毒—任意数。你可能需要不时地把你的社交活动搁置起来。

我们能看到我所希望看到的吗?

 

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是看不见的,也摸不着的。必须用心去感受。— 海伦凯勒

当然,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并不总是最漂亮的方法。但要把这个选择给所有热情的葡萄酒爱好者,确实需要一颗善良的心。

 

 作者,Benny Chia是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SWE)的认证葡萄酒专家(CSW)与认证烈酒专家(CSS)。他持有硕士在生化工程从伦敦大学学院,英国。

这里所表示的所有视图都是作者以自己的身份写的。